1月2日 濁世中的潔淨生活
1月2日 濁世中的潔淨生活

林後 6:14-18

6:14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、不要同負一軛.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.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.

6:15 基督和彼列〔彼列就是撒但的別名〕有甚麼相和呢.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甚麼相干呢.

6:16  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.因為我們是永生 神的殿.就如 神曾說、『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、在他們中間來往.我要作他們的 神、他們要作我的子民。』

6:17 又說、『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、與他們分別、不要沾不潔淨的物、我就收納你們。

6:18 我要作你們的父、你們要作我的兒女。』這是全能的主說的。



濁世中的潔淨生活



耶穌又對眾人說、我是世界的光.跟從我的、就不在黑暗裡走、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(約8:12)



你要如何在濁世中活出聖潔的生活?要回答這個問題,關鍵之一就是先體認到神已賜你一個不同的屬性,是和俗世有所分別的。

哥林多後書6章14節中,保羅問道:「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?」如果你已相信耶穌,神的救恩之光就會在你心裡點燃。耶穌就是世上的光,祂曾告訴門徒:「跟從我的、就不在黑暗裡走、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(約8:12)

你的肉體的確處在今世之中,但你生命永遠的居所卻是在天堂之內。藉著耶穌基督,神已經使你的生命得潔淨了。假使你與今世再度糾纏不清,只會讓基督活在你內心所發出的亮光變得昏暗。

神指示以色列人要讓聖殿裡的燈台持續點燃,不分晝夜,而且一定要用最上等的橄欖油做為燃料。但是,以色列百姓在服事神的工作上卻自以為是,竟然改用廉價的劣質油料點燈。結果,聖殿之中濃煙密布,四壁都被燻黑了。

如果我們無法保持純正,伺立在神面前,也會發生同樣的問題。我們誤以為自己與世界密切相交並不會造成甚麼損害,結果卻讓我們的生命變為昏暗;神的生命原本住在我們心中,表現出澄澈明亮的光輝,現在也漸漸模糊暗淡了。你當求神向你啟示,讓你明白自己生命中有哪些不潔淨的罪,也求神幫助你除去這些不潔,而能在濁世中過聖潔的生活。





˙親愛的主,求?顯明我生命中一切不潔之處,使我能夠尋求?的赦免,在濁世中過潔淨的生活。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zwbpztedn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