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日 與神親近
1月1日 與神親近
太17:1-9
17:1 過了六天、耶穌帶著彼得、雅各、和雅各的兄弟約翰、暗暗的上了高山.
17: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.臉面明亮如日頭、衣裳潔白如光。
17:3 忽然有摩西、以利亞、向他們顯現、同耶穌說話。
17:4 彼得對耶穌說、主阿、我們在這裡真好.你若願意、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、一座為你、一座為摩西、一座為以利亞。
17:5 說話之間、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.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、這是我的愛子、我所喜悅的.你們要聽他。
17:6 門徒聽見、就俯伏在地、極其害怕。
17:7 耶穌進前來、摸他們說、起來、不要害怕。
17:8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、只見耶穌在那裡。
17:9 下山的時候、耶穌吩咐他們說、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、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。
與神親近
耶和華阿、誰能寄居你的帳幕.誰能住在你的聖山.(詩15:1)
從馬太福音17章1-9節,我們看到一個極富戲劇性的實例,就是神如何把祂自己的門徒帶開,將自己顯給他們看。當時,主耶穌與門徒相處已逾兩年,這三個門徒應該進一步提升到更高的屬靈層次了。華倫˙魏斯比(Warren Wiersbe)解釋了這段故事:
彼得無法明白神子為何要把自己交給罪惡之人、為何情願遭受苦難。因此,神要藉著耶穌在山上改變像貌這件事,讓彼得明白一個道理:當我們虛己、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之時,耶穌就能從中得到榮耀。
屬世的人生哲學是「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」;基督徒的人生哲學卻是「完全降服於神」。在變貌山上,耶穌昂然立於榮耀之中,親自證明虛己降服必然帶來榮耀。先有苦難,後有榮耀;先有十架,後有冠冕。
這三個門徒都很需要明白這個重要的真理。雅各將成為最早被殺的門徒(徒12:1-2);約翰是最晚離世的門徒,但他將在拔摩海島受盡逼迫(?1:9);彼得也會經歷許多痛苦與折磨,最後並為基督捨身殉道(約21:15-19)。
培養與神親密交通的關係,將使我們的內心產生立量,不致因試驗或悲傷的打擊而動搖。如果你渴慕經歷神,就要尋求認識祂最深刻的本質,也就是祂渴望與你親密相交的那個層面。
˙親愛的主,我深願每日與?更親密。這是我今天的禱告,我的心靈為此向?呼求。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zwbpztedns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